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天齐锂业半年度净利增4成 积极扩产提高锂产品产能

2018-08-30 13: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酸锂天齐锂业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2.89亿元,同比增长36.24%,产品综合毛利率为72.54%,较上年同期增加3.9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9亿元,同比增长41.71%。

上市企业财报

关于业绩增长原因,天齐锂业表示,主要由于上半年营业毛利额增加7.29亿元,其中锂精矿销售收入同比增加23.32%,毛利率提高3.29个百分点,而锂化合物及其衍生物销售收入则同比增加44.40%,毛利率提高4.62个百分点。

天齐锂业还表示,为充分利用公司的增长势头及日益增长的锂产品市场需求,拟通过有效执行公司的扩张计划来提高公司的锂化合物产能。例如,为扩大公司作为全球顶级电池材料生产商的供应商的产能,目前正在澳洲奎纳纳建造一座全自动化工厂用于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在全部竣工及营运后其年产能达48,000吨。在奎纳纳工厂建造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利用电池级氢氧化锂强劲增长潜力实现公司业绩的提升。为扩大电池级碳酸锂的产能,公司将在遂宁市安居区建造一座年产能为20,000吨的生产工厂。由于其地理位置毗邻公司的射洪工厂,公司将能够通过利用两座工厂之间的营运协同效应,最大限度降低执行风险并提高效率。公司亦有计划扩大重庆铜梁工厂的金属锂产能,以充分利用固体锂电池的未来发展机遇,以及金属锂的其他下游应用。此外,公司将不断升级及改进射洪工厂及张家港工厂的生产技术,以提高产能及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酸锂查看更多>天齐锂业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