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美都能源半年度净利激增近4倍 新能源业务成为业绩重要支撑点

2018-08-28 10:3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美都能源锂电池材料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晚间,美都能源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3.41亿元,同比增长9.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393.97%。

上市企业财报

美都能源表示,能源主业营业收入大幅增长,逐渐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公司目前仍处于转型阶段,未来将分批逐步剥离房地产开发及商业贸易业务,将积极围绕“聚焦新能源主业,提升石油业效益”的战略目标,努力提升公司效益。

美都能源新能源业务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生产、新能源汽车网约车运营和新材料产业,其中锂电材料业务主要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及金属锂等锂电新材料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三元电池正极材料及前驱体产品生产与销售。

碳酸锂、氢氧化锂及金属锂等锂电新材料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由控股子公司瑞福锂业运营管理。目前,瑞福锂业拥有 2.5 万吨/年的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和3,000 吨/年的高纯碳酸锂生产线,同时 1 万吨/年的电池级氢氧化锂已进入试运行阶段,瑞福锂业已具备 3.8 万吨/年锂盐生产能力,将跻身锂盐市场竞争力企业前列。

锂电池三元前驱体(镍钴锰前驱体、镍钴铝前驱体、镍钴前驱体)、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镍钴锰酸锂、镍钴铝酸锂)产品生产与销售业务由控股子公司美都海创运营管理。目前拥有前驱体产能12,000吨、正极材料产能6,000吨。另有20,000吨的三元前驱体项 目、20,000吨的三元正极材料正在建设当中。2018年3月,美都海创新建年产50,000吨新能源锂电池材料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三元前驱体年产能54,000吨,三元正极材料年产50,000吨,联产80,000吨无水硫酸。

锂电池业务主要为生产销售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三元动力锂电池,产品涵盖三元动力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聚合物电池及电动自行车电池组件等,由下属参股公司德朗能负责运营。德朗能的技术实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经过多年的持续研发,其2017年新建产线投产的2600mah和3200mah的18650型号动力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能在相同体积的电池组模块中提供新能源汽车更多的动力,从而提升续航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都能源查看更多>锂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