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到2022年锂离子电池储能容量预计每年增长55%

2018-08-27 13:23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GTM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到2022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储能容量预计将以55%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张。

到2022年锂离子电池存储容量预计每年增长55%

市场分析师在其最新报告中预测,未来五年期间,锂离子电池部署将增长超过八倍,从2017年的2吉瓦时增长到2022年的18吉瓦时。以新增容量计算,美国将保持其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其次是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由早期电池项目,市场改革和储能任务支持。分析师称,由于集中政策,中国和韩国等国家将经历快速发展。

随着电动汽车电池需求的增加,这也影响了电网相关电池储能应用的成本,预计2040年电池组的价格将从去年219美元/千瓦时下降82%至每千瓦时39美元/千瓦时。这将反过来允许在更广泛的应用中使用电池储能,同时由于风能和太阳能的扩张,储能资产的价值将上升。

GTM Research指出,例如,澳大利亚的价格在推出第一个大型电池储能设施之后已经开始呈现下降趋势,引发了电池可能在2025年开始“经济地取代”天然气工厂以获得峰值电力的希望。同时,电池被视为加利福尼亚州灵活容量的主要供应商,这将反过来拖累价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