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受沃特玛债务危机影响 坚瑞沃能半年度巨亏16.7亿

2018-08-27 11: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坚瑞沃能锂离子电池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晚间,坚瑞沃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2.38亿元,同比下降46.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0亿元,同比下降399.03%。

上市企业财报

关于业绩亏损原因,坚瑞沃能表示:1、公司受债务危机影响,子公司沃特玛锂离子电池(组)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销售及服务业务大幅减少,当期营业收入主要系为缓解债务压力,折价处置、变现存货等资产形成,毛利率大幅下降;2、考虑到部分客户应收债权的可回收水平,公司对部分客户的应收款项按照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方法补充计提坏账准备;3、根据存货和固定资产目前的预计可变现净值补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和固定资产跌价准备;4、由于公司付息债务较多,当期计提利息费用等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2018年上半年,由于子公司沃特玛自身战略决策失误,扩张速度过快,内部管理失控加上新能源市场环境和国家政策调整等不利变化,陷入债务危机。后续又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公司大多数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从而导致生产经营 受到重大影响,沃特玛整体开工率严重不足,业务量也进一步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坚瑞沃能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