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融捷股份半年度亏损313.83万元

2018-08-27 10: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融捷股份锂电设备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晚间,融捷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90亿元,同比增长10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38万元,同比下降600.26%。

上市企业财报

关于利润大幅变化的主要原因,融捷股份表示:1、上半年子公司融达锂业开展锂精矿的贸易销售业务,大幅增加了公司的营业收入,也产生了一定的利润贡献;2、上半年锂电设备交货量减少,导致该业务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下降,同时受此营业收入下降影响,锂电设备即征即退增值税、首台套等政府补助收入也同步大幅减少;3、因上半年柔性电子显示屏贸易量下降,该项贸易业务利润同比减少;4、由于锂盐产品市场价格持续回落,导致锂盐加工及冶炼业务利润同步下降。

锂电设备方面,由于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力度下降,新能源汽车行业和锂电池行业受到一定影响,大部分下游锂电池企业保持观望态度而控制了产能,减少了对锂电设备的需求,导致公司控股子子公司东莞德瑞锂电设备订单减少,销售量有所下降,对整体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上半年,东莞德瑞研发项目投入490.72万元,实现营业收入4288.9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融捷股份查看更多>锂电设备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