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西争当“储能+”会展引领者 助推“能源革命排头兵”建设

2018-08-21 14: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产业2018山西储能产业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宣贯《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7〕1701号)文件精神,推动国家有关支持储能产业发展的电力市场化改革、电力辅助服务等政策出台,在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厅局的指导支持下,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的创新模式,2018中国(山西)储能产业博览会“以项目带会展、以会展促发展”,吸引百余家国内外储能及相关产业9月28-30日齐聚龙城。

本次博览会立足山西,放眼全球,有关能源协会、研究会和企事业单位,有关发电、电网企业,新能源企业、电力大用户、配售电公司踊跃报名,目前各项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宁德时代、南都电源、普能世纪、阳光电源、欣旺达、绿草地、北控能源、天合光能、中科华孚等国内知名和新秀企业争相布展。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北极星电力网、山西复兴能源研究院等8家国内智库单位联合,同期还将组织举办“中国(山西)‘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储能发展新模式。

山西作为能源大省,在储能方面有着巨大的需求。截至2017年6月底,山西电力装机突破8266.51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占比降至80%以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装机占比达19.83%。作为能源革命的核心技术,储能无论是在解决新能源消纳、增强电网稳定性,还是提高配电系统利用效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储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正给能源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与此同时,储能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储能市场主体地位亟待认可,政策制定还不完善,标准和认证体系急需规范。在此背景下,本次博览会和高峰论坛将为国内外储能企业提供交流的平台,也为国内外企业了解和认识山西,促进山西储能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博览会还将邀请国家能源局以及山西省政府有关发改、能源、科技、环保、扶贫等部门及领导,指引储能产业发展之道;汇聚储能全行业专家、企业领袖,储能产业上下游企业共聚一堂,探讨储能产业发展趋势、分享示范项目经验;组织参观国家级综改示范区及有关能源企业,探索“储能+火电”、“储能+风电”、“储能+水电”、“储能+光伏”等新型运营模式,助力山西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建设,引领储能在经济发展中的牵引作用。

中国(山西)‘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报名联系方式:

任女士,手机/微信:18713515424, QQ:2780464805, 邮箱:renkaili@bjxmail.com

张女士,手机/微信:13191816562,QQ:3066503592,邮箱:zhanghaiyue@bjxmail.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2018山西储能产业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