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沧州明珠半年度净利下滑超5成 锂电池隔膜产能进一步提高

2018-08-20 09: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沧州明珠锂电池隔膜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晚间,沧州明珠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4.96亿元,同比下降8.52%,其中锂电池隔膜实现营收1.62亿元,同比下降23.50%,占总营收的10.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56.70%。

上市企业财报

上市公司财报

关于业绩下降原因,沧州明珠表示,主要原因是BOPA薄膜产品随着市场的调整销售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干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销售价格降低,导致产品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但因新投产的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尚处于爬坡阶段,产能尚未得到完全释放,导致产品生产成本较高,产品盈利能力下降。

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方面,“年产10,500万平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中一条生产线于2017年07月建设完成并投产,其余两条生产线于 2018年07月全部投产,达产后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产能将进一步提高。此外,2017年10月份,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沧州隔膜科技投资建设的“年产5,000万平方米干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目前正在按计划实施中,该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公司干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供需矛盾,提高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市场占有率及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沧州明珠查看更多>锂电池隔膜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