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青岛国轩磷酸铁锂电池项目9月将投产 届时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

2018-08-15 09:40来源:高工锂电关键词: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青岛国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国轩”)表示,公司二期项目主体建设完成,设备正在陆续进厂安装,8月上旬完成联机联线调试,8月下旬试产,计划9月份正式投产。青岛国轩二期在建项目于7月份变更为生产高能量密度圆柱型磷酸铁锂电池,总投资10.36亿元。

(来源:高工锂电)

青岛国轩成立于2015年11月,是由合肥国轩高科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伴随着莱西市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打造,坐落在莱西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与北汽新能源汽车青岛基地相邻而居,是北汽青岛基地最大的电池供应商。

青岛国轩一期年产1GWh三元锂电池,主要为北汽、众泰等电动乘用车供货;二期年产2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正在加紧工艺管道施工。一二期全部投产后,青岛国轩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

青岛国轩主打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大产品。

在磷酸铁锂电池方面,青岛国轩项目二期主要产品为32131高能量密度圆柱磷酸铁锂电池,该产品突破了高比能量电芯的材料体系匹配技术、极片加工制备技术与环境控制技术,在电芯极片设计、电芯制造过程工艺技术、性能及安全性能测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改进提升,形成了高比能电池的产业化新平台。

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卫东表示,已经建成的二期将生产高比能磷酸铁锂电池,投产后可年产2GWh磷酸铁锂电池,每年可为北汽等主机厂6万辆以上乘用车配套动力电池。二期即将生产的32131高能量密度圆柱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使用该电池的乘用车,续航里程可达到300千米以上。随着多种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国轩高科计划2019年将磷酸铁锂单体电芯最高提升至每千克200瓦时。

另外,青岛国轩的三元电池产能和技术也在不断提升

三元锂电池作为近年来动力电池界的“新星”,能量密度大,电压更高,同样重量的电池组电池容量更大,搭载该电池的车跑的距离更远,速度更快。

产能方面,青岛国轩于2016年11月中旬完成年产1GWh三元高比能锂电池一期生产线的投产,主要供应北汽EC180车型。2017年产线升级改造,实现产值近3亿元。并将在2018年形成年产10亿AH动力电池规模(可满足15万辆汽车用量),整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70亿元。

技术方面,青岛国轩在国内率先将前后工序通过自动物流链接在一起,整体制造模块之间实现无人作业,员工仅负责设备运行过程中的监控,有更多的时间对制造过程中的产品进行检查控制,实现工厂的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高效化。

“近年来,公司持续对三元锂电池关键性能进行研究升级,国轩高科新一代三元622方形铝壳电池产业化及三元811电池、软包电池产品研发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使三元电池在充分保证产品安全性的基础上,产品设计和系统能量密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汪卫东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三元锂电池查看更多>青岛国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