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企业正文

国际锂业巨头美国雅宝Q2净利润超3亿美元

2018-08-10 11:21来源:高工锂电网关键词:碳酸锂电动汽车美国雅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美国雅宝其在智利拥有4万吨碳酸锂产能,在中国则主要通过容汇及致远等代工生产碳酸锂,另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西雅保锂业有限公司及收购四川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国润拥有十多年的氢氧化锂生产经验,是国内松下唯一的供应商)等生产氢氧化锂。

位于锂电产业链毛利最高的上游原材料环节,以美国雅宝为代表的锂巨头企业赚得盆满钵满。

8月7日,美国雅宝对外表示,由于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锂的销售价格飙升,该公司季度利润增长了近两倍。其公布的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025亿美元,而该公司2017年同期利润为1.033亿美元。

基于良好的发展态势,美国雅宝已将全年收入预期上调至33亿至35亿美元之间,较2017年至少增长7%。

资料显示,美国雅宝是全球锂化工巨头之一,持有49%股份的泰利森拥有目前世界上正开采的储量最大、品质最好的锂辉石矿——西澳大利亚Greenbushes(格林布什矿),又拥有全球资源禀赋最高盐湖——阿塔卡玛盐湖部分区域的开采权。在锂资源为王时代,美国雅宝可谓“锂精矿+盐湖卤水”的全能王。

在充足优质锂原料加持下,美国雅宝大力布局锂盐产能,同时深入中国腹地。

其在智利拥有4万吨碳酸锂产能,在中国则主要通过容汇及致远等代工生产碳酸锂,另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西雅保锂业有限公司及收购四川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国润拥有十多年的氢氧化锂生产经验,是国内松下唯一的供应商)等生产氢氧化锂。

据了解,目前美国雅宝原有氢氧化锂产能1.5万吨,在此基础上扩建2万吨(其中四川5000吨,江西3万吨),接下来还会再扩建2万吨,将达到5.5万吨的总产能。

在全球汽车电动化浪潮下,动力电池装机量仍在大幅上升中,对于上游原材料需求也在显著提高,预计以美国雅宝为代表的锂巨头企业将迎来更高幅度的利润增长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酸锂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美国雅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