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星源材质半年度净利翻倍

2018-08-09 09: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星源材质锂离子电池隔膜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晚间,星源材质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18亿元,同比增长28.77%,其中锂离子电池隔膜新能源材料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28.43%;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5.54%。

上市企业财报

关于业绩增长原因,星源材质表示:

第一,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中的一条干法隔膜生产线所贡献的产能,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的逐步释放,使得公司2018年上半年干、湿法隔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虽然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随着产能的提升,公司单位产品的成本也有所下降;相较于上年同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涂覆比例有所增加,从而提升了公司单位产品的盈利能力。

第二,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分别收到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产业扶持奖励资金5,000万元、2,500万元,累计增加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税前利润(未经审计)7,500万元。2018年上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862.30万元,主要为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

第三,公司受2018年上半年美元汇率大幅波动影响,较上年同期产生较大汇兑收益。

此外,星源材质还表示,因合肥星源两条湿法隔膜产线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产能未全部释放,规模效应未能充分显现,导致合肥星源的单位生产成本较高,从而对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长产生了一定影响。

在新增项目方面,根据国内外中高端市场对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日益扩大的需求,星源材质于3月27日与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公司拟投资30亿元于常州经济开发区建设锂离子电池隔膜集中生产、加工基地“超级涂覆工厂”项目。该项目将以锂离子电池隔膜涂覆工艺为主,投资建设50条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生产线,并同时利用公司在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领域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建设8条新一代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生产线。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年产能40,000万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100,000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星源材质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隔膜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