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西宜春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力争2020年主营业务破千亿

2018-08-06 11: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企业电池材料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江西宜春市政府近日发布《江西省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将重点扶持宝江锂业、银锂新能源、南氏锂电、合纵锂业等企业,确保2020年实现碳酸锂产量超12万吨、收入突破200亿元;锂电池材料生产领域重点扶持升华科技、江西紫宸、正拓新能源、赣锋锂业等企业,确保2020年材料企业主营业务收超150亿元;锂电池生产领域重点扶持远东福斯特等企业,2020年动力锂离子电池产量突破12G瓦时、收入达150亿元;在锂电新能源应用领域,将重点扶持江特电动车、科陆电子等企业,确保2020年纯电动SUV产量达10万辆、纯电动客车0.5万辆、储能系统及充电桩5万套、收入达160亿元。

相关链接:江西省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

 宜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西省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三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江西省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7月27日

江西省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为加快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将《江西省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落到实处,力争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到2020年实现千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的发展目标,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通过《规划》实施,推动产业合理布局,将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建成国内领先、功能齐备、产业链各环节相对完善、相互匹配,具有集约化发展特色的产业集群。

二、发展目标

到2020年,建成三个中心(锂电企业总部办公中心、锂电新能源产业人才服务中心、国家锂电研发监督检验中心)、形成“一路两翼”格局(以宜春经开区和袁州区为核心的锂电高端制造基地,以奉新、高安、宜丰、万载等为辐射中心的产业配套基地)、实现一个目标(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三、发展路径

(一)做优存量

一是碳酸锂及锂矿加工生产领域。优化开采选矿技术,引导锂云母选矿企业合理布局,力争选矿项目达产工作在2020年完成,确保对碳酸锂生产企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强化锂云母收储及调控功能,制定并落实锂云母原材料保障供应方案,形成适应市场化的锂矿资源收储运行机制。督促现有碳酸锂生产企业持续改良提锂技术,逐年提升综合回收率。今年起,锂矿资源收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碳酸锂生产企业的综合回收率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企业锂云母资源的供给量,同时引导企业针对新型正极材料的发展开拓市场,主动进入氢氧化锂市场。

重点扶持包括宝江锂业、银锂新能源、南氏锂电、合纵锂业、永兴特钢、旭锂矿业、飞宇新能源、宜春钽铌矿等企业。确保2020年实现碳酸锂生产量超12万吨、锂云母精矿(氧化锂>3%)产量达到160万吨,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责任单位:市矿业公司、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工信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企业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