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储能电池首次应用在比利时电网频率控制

2018-07-25 10: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虚拟电厂储能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虚拟电厂(VPP)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其产品与比利时的2兆瓦的储能电池相连, 它将成为比利时首个参与电网频率控制储备的储能电池。

欧洲最大的虚拟电厂(VPP)之一的供应商宣布,它在比利时连接了一个2兆瓦的储能电池。根据公告,这标志着比利时安装的电池存储系统首次提供频率控制储备(FCR)。此外,该系统仅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能源。

该项目是电池供应商Alfen,可持续能源公司,Eneco Belgium和VPP供应商Next Kraftwerke之间的合作。

存储系统包括一个容纳整个2兆瓦的单个集装箱,通过“Next Box”连接到电网,这使得Next Kraftwerke可以远程控制销售到现货市场的能源。该公司使用算法将能源和存储资产集中到“Next Pool”中。然后,资产共同提供辅助服务。根据VPP提供商的说法,这使他们能够以最有效和最有利可图的方式运营。

该项目位于印刷媒体产品供应商Peleman Industries的办公场所。根据声明,该公司现场已有两台风力涡轮机,在该项目的后期阶段,该团队将努力使电池的充电周期与公司的风能资产和能源需求保持一致。这种调整将使公司增加自我消费。

“Next Box不断测量电网频率。通过这种方式,电池设定点可实时更新,以抵消50赫兹的任何频率偏差,“Next Kraftwerke Belgium的联合创始人兼联合经理Paul Kreutzkamp说。

“除了仅使用可持续能源外,电池的响应时间也比向比利时电网提供FCR的任何其他技术更快,更准确。它是连接到配电网的第一块电池,为国家电网提供频率控制储备。我们非常自豪地与我们的合作伙伴Eneco,Peleman Industries和Alfen实现了这个项目。“

引起关注

MW级电池项目在整个欧洲获得了相当大的关注。增加可变可再生能源的整合对许多电网运营商来说是一个挑战。 VPP的电池存储供应商和运营商规定该技术是稳定电网和确保供电安全的一种方式。

在今年慕尼黑举办的Smarter E展会上,逆变器供应商展示了一系列能源管理系统和虚拟发电厂解决方案。此外,在英国,今年通过能力储备巡回赛投标的大型电池存储设备也在飙升。

“本文为北极星储能网清风独家编译,转载需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