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报道正文

西班牙 Gamesa 的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投运

2018-05-29 10:2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能、太阳能和其他能源相结合的多能互补项目正在成为一种越来越有吸引力的选择,以推动能源向多种能源占比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转型。

西门子 Gamesa  是这一发展的先驱之一,在多能互补和离网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现在,该公司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正在研究具有巨大潜力的电池储能技术。在位于西班牙萨拉戈萨附近的  SGREs La Plana  工地上,一个氧化还原液流储能系统已经投入使用,该系统与风能和光伏联合发电的系统混合控制器相连接,并与这里使用了约两年的锂离子电池相结合。

La Plana 测试场地将下一代钒氧化还原储能系统与风力发电机组、太阳能光伏组件和柴油发电机整合在一起。新的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提供 120kW  的能量输出,存储容量为 400kWh 。复杂且灵活的混合动力控制器是数字化核心,协调所有能源的发电以满足电力负荷,以便无论是与电网连接还是断开,都能降低设备的  LCoE。为了降低能源成本,控制器的目标是实现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集成。

为了支持由智能控制算法控制的高效调度策略,大容量储能有助于保持发电机的最小负荷,并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即使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低谷同时发生时也是如此。

SGREs 首席技术官 Antonio de la Torre 说,“利用我们 La Plana 测试现场的 Redox-Flow  技术,我们现在包含在所有相关的储能技术,包括能量转换和电池存储系统。由于其可扩展的能量容量,钒氧化还原电池是支持我们针对独立和并网系统的先进技术中极具前途的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