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填补国内空白 中天科技率先研发出最新一代的高电压超级电容器技术

2018-05-28 15: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中天科技超级电容器超级电容器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的“基于石墨烯-离子液体-铝基泡沫集流体的高电压超级电容技术”成果鉴定会在江苏南通召开。该技术由中天科技和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联合开发,经过质询和讨论,以杨裕生院士为首的鉴定专家组认为“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商用的双电层超级电容器具有器件质量或体积越小,能量密度越不易提高的特点。想要做出更高水平的超级电容器,提高电压窗口,采用新的电解液系统、新的电极材料及新的集流体材料,是最主要的解决思路。

为了在新的高科技领域取得先机,在薛济萍董事长指导下,确定了超级电容器的研发方向,中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鹰任项目总监,以清华大学化工系骞伟中教授领衔担任技术负责人,组成中天-清华联合研发团队,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技术研发特长与中天科技的装备与技术放大特长,同时基于共同的特质——坚韧拓取的精神、科技创新的方向、引领行业和国际的目标,拧成一股绳,分工合作、明确目标,大大加快了该项目的研发进程,终于成功研发出各项性能指标均超越国外的最新一代高电压超级电容器技术

这项超级电容器技术是电容领域的一个全新突破,它做到了“三个打破”:基于石墨烯-离子液体-铝基泡沫集流体的技术路线是全新的,打破了传统技术路线;开发出的γ丁内酯-EMIBF4电解液配方使超级电容器的工作温度可低至-70℃,打破了耐低温界限;独立自主研发的高强度、超轻全铝与复合铝基泡沫集流体,更是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基于以上三项技术突破,100F-200F器件的体积能量密度达23Wh/L,500F器件的体积能量密度达16Wh/L,是目前同型号商用电容器的3-4倍,并且40C充电时能量密度保持5C充电时能量密度的90%以上,这些指标超越了目前美国、日本已有的水平,达到国际领先,这是一次跨越性的飞越,同时其绿色环保的特性也将对我国节能减排作出重大的贡献。

工信部电子司、江苏省经信委、南通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清华大学化工系金涌院士和中天科技薛济萍董事长出席了鉴定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超级电容器查看更多>超级电容器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