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报道正文

南澳特斯拉大电池在该州辅助服务市场中占55% 并将调频服务市场价格降低了90%

2018-05-17 10:45来源:电力市场研究关键词:特斯拉电池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能源周会议上,McKinsey公司和合作伙伴Godart van Gendt公布了有关澳大利亚的第一台大容量电池的惊人数据。该数据表明,电池储能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van Gendt称,南澳的特斯拉大电池是世界上同类电池中最大的一种,并以突破瓶颈的速度发展。

在霍恩斯代尔储能系统(Hornsdale Power Reserve,霍恩斯代尔储能系统,即为特斯拉大电池,属于Neoen公司的资产并由其负责其运维)投入运行的前四个月,容量占比仅为2%的100MW电池已经在南澳大利亚获得了超过55%的FCAS(Frequency Controlled Ancillary Services,频率控制辅助服务)收入。

van Gendt的计算只是一系列评估中最新的一个,它显示了特斯拉电池正在对市场产生的影响。虽然,特斯拉电池规模远小于电网的规模,经常不被反对者看好,但是,实际的数据表明,仅仅只是在其运营的前四个月,特斯拉大电池已经帮助FCAS市场的消费者节省了大约3500万澳元。这对于南澳大利亚政府来说,以5000万澳元投资大电池非常值得。在过去几个月里,南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FCAS价格下降的州。

特斯拉正在做的不止这些:它也改变了市场运营商和参与者对电网的思考方式,并在新规则的基础上确保其资产得到市场的正确认可。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称赞了特斯拉的性能,它比任何传统发电机的响应速度更快,并且具有更高的准确性。AEMO还将推动新规则的出台,这些规则将对快速响应予以重视,目前,AEMO利用这些快速响应作为防御电网大停电的第一道防线。

正如van Gendt所建议的,新规则的发展以及市场对其速度和准确性的重视,对未来大电池联入主电网来说至关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