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数据中心评论正文

上海西恩迪总监文宝玉:储能UPS利用峰谷差可以额外增加13万多的收益

2018-04-02 12: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UPS储能国际峰会ESI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助力中国储能企业与国际接轨,同时致力于推动中国储能产业机制的建立,实现储能技术商业化,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举办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ESIE  2018)”于2018年4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上海西恩迪蓄电池有限公司亚洲区业务发展总监文宝玉发表题为《储能UPS的计算及效益》的演讲,速记内容如下:

C&D主要是铅酸电池给UPS用的,也有铅碳电池供储能之用,因此,我们对于UPS方面和储能方面都有了解。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UPS储能的概念,怎么样来算经济效益。大家都知道UPS是后备时间是15到30分钟,是停电后油机启动前供电,因为它是必须的,跟经济效益没关,大部分采用铅酸电池。储能系统用峰谷电价差套利,要在峰谷电价差大的地方才有经济价值。储能系统不是必须的要有经济效益才能够有安装的价值。一般的是采用铅酸电池或者是锂电池。储能UPS  (SPS, Storage Power Supply)的概念,是增加UPS的电池容量,利用峰谷电价充放电,每天放出部分电池容量约60%。

我举了一个250KVUPS的例子,原来15分钟后备时间,需要用又组电池,现在增加至5组,后备时间是73.6分钟。若增加至6组,是90分钟,8组是135分钟,10组是177分钟。我做了一个250KV,原来电池的成本是21万1千2,假如我增加到5组的时候,因为放电功率小,他可以后备时间是73.6分钟,假如我73.6分钟放60%出来,是44分钟。181瓦,乘以6个单体,乘以44只,乘以5组,在乘以44分钟,每天可以放176度电出来。3000个循环是可以放52万8千多电出来,以北京峰谷电价差1.01元及系统充放电效率85%来说,可以电池一生寿命可以节省电费45万3千块钱,减掉电池增加的成本,1万多。减掉31万,收益是13万6千块钱。五组电池的储能系统容量是454千瓦时,假如用0.1C慢放6个小时,它可以放出来的容量是272度电每天,272度电,跟176度电,差了差不多100度电,所以怎么样能够放电,使收益大很多,5组,8组,10组都不说这么多了。

SPS的优点,放电前系统的后备时间远多于15分钟的要求,晚上放电,全天后备时间很长。用五组电池后备时间是73分钟。放电60%之后,剩下的电量仍有29分钟后备时间。

第三点很重要的一点,电池每天放电,从电池放电可以看到电池实际的健康状态,普通UPS使用的后备电池,整个电池健康状况不明,这个是有用的非经济价值。

第四,利用峰谷差可以收回增加电池的成本外,还有13万多的收益。

第五点,每天放电一次60%,可循环3千次,寿命8年,它的寿命是普通电池的两倍。

刚才已经说过了,100%放电,5组电池只能够放73.6分钟,一天只能够放176度电,假如能SPS0.1C供电,每天放272度电出来。这个收益更佳。

对UPS储能系统它的效收益是多少,增加撒组电池31万6千8,176度电,85%的充放电效率来说,一天可以节省电费151块钱,一年365天可以节省5万5千块钱,每年5万多块钱增加的投资31万6千8,回本的周期要六年。收益是45万多,减掉电池增加的成本,所有增加电池的成本都收回来了,有13万6千多的收益。

另外,因为原来UPS的电池有4到5年寿命,所以省掉电池更换的成本21万多,加起来是34万多。另外电池将来卖掉电池,报废的时候卖掉这个电池,大概有25%,加起来差不多有48万的收益,投资31万6千8,收回31万6千8之后,总共的收益差不多48万。

假如这个系统能够用0.1C来放电,同样增加电池成本是31万6千8,每天放出来的电节省的电费是233块钱,一年可以节省8万5千块钱,以这样的计算,8万5的计算,一年收益8万5,增加的成本31万6千8,不需要4年就能够回本,这个有很多机构愿意投资的。

在70万电费的收益减掉电池增加的成本,31万6,有38万多的收益,这个是实际电费的收益,再加上,不需要换电池省掉21万,加起来有59万多的收益。再加上电池有72万多的总收益,所以假如UPS能够慢慢放电,这个收益就更大。SPS将来是要UPS公司优化他们的UPS,能够天天放电。我们现在和国内国外大的UPS厂家商量怎么样改造这个UPS,能够最后变成SPS的功能。另外,因为电池增加了很多,所以UPS的充电能力要增加。这个是优化SPS可能与市电并联供电,另经济效益更大。

以上发言未经嘉宾审核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UPS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ESI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