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报道正文

德商HPS推出家用电池与氢燃料混合储能系统 要价近42万元

2018-03-30 08:45来源:科技新报作者:EnergyTrend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太阳能与储能系统成本日渐下滑,各家厂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买家,利用各自技术与特色来让住家达到 100% 电力自给自足,其中德国厂商 Home Power Solutions(HPS)近日更是推出电池与氢燃料“all-in-one”混合储能系统 Picea,其可智慧分配夏季多余电力,季节性调节电与热能,但高性能伴随而来的是超高价位,优惠价就达 54,000 欧元,换算成人民币近42万元。

该系统结合两种电池,其系统设备与内含物更为复杂,包括铅胶体(lead-gel)电池、氢燃料电池、电解池、太阳能控制器、逆变器、氢气罐、热交换器、通风设备(ventilation)与能源管理系统等。HPS 创始人兼总经理 Zeyad Abul-Ella 更表示,其储存容量与输出系统皆比其他设备佳。

据产品资料,其电力输出峰值达 20KW,额定功率为 8KW,每日可储存 25KWh 电力,且该系统除了储存电能,可以储热与回收室内 93% 废热,节省住户燃气供暖成本之余,每年也能减少 2,350 到 3,500 公斤碳排放量。

而 Picea 也能季节性调节储存起来的能量,夏季除了可将太阳能储存在电池中,也能透过电解池把多余的太阳能电力转换成氢气,当成冬季的备用能量,需要时再用氢燃料电池产生电力与热能。根据资料,该氢气储热系统每日可提供高达 45KWh 热能与 350KWh 到 1MWh 的季节性储存能量。

HPS 表示,假如该产品在 2018 年底开始供货,每年将可提供 3 到 6MWh 能源,可满足德国一家四口能源需求,据德国联邦环境属资料,德国家庭每年大约消耗 4MWh 能量。

新技术价格过于昂贵

但德国家用储能系统竞争激烈,是否能大范围推广尚言之过早,根据能源研究机构 GTM Research 预测,今年德国家用储能设备容量可望达到 161MW,可说是美国的两倍之多。GTM 储能分析师 Brett Simon 则补充,HPS 主张为客户提供储电与供暖,如果价位能进一步下降,甚至可与公用事业电价竞争,该产品将会更具优势。

目前该系统要价昂贵,前 50 位买主还是得花费 54,000 欧元购买 Picea,且不包括消费税与安装费用,相较之下特斯拉家用 13.5kWh 储能系统仅 5,500 美金,而根据德国联邦能源与水工业协会资料,德国一家三口每年只会花费 85.80 欧元,要 50 年之后才可以回收成本。

因此如果想要扩大规模,成本为 HPS 发展挑战,否则将会面临进退两难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