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数据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投资报告:动力电池2月装机同比大增

2018-03-20 11:16来源:渤海证券关键词: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观点:本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各细分板块表现均好于大盘。从细分领域来看,风电表现最佳,其次是锂电池新能源汽车。2月份动力电池装机数据已出炉,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3-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及动力电池装机仍然会高速增长,但分化会持续演绎,一季报会充分体现。我们仍然基于“真龙头、高成长、低估值”的标准,推荐具备全球龙头素质的优质公司。光伏的领跑者基地频频曝出最低电价,制造端的成本压力会日趋强烈,同时对于高效产品的需求也非常大。我们预计今年的630会相对提前到来,3月底或4月初将迎来市场回暖。风电市场开工季来临,国内风电装机量触底回升,弃风改善持续,再加上分散式风电和海上风电的超预期因素,依旧看好风电设备企业和风电场运营企业。工控一季度行业仍保持着稳定的复苏态势,需求回暖+进口替代+产业升级将构成工控板块长期向好的逻辑。我们看好助力高端制造的运动控制类产品,将在速度、精度要求较高的应用领域保持快速增长。储能我们仍然关注光储一体化市场。

新能源汽车:本周新能源车板块表现继续向好。2017年CATL已跃居世界动力电池龙头,2月动力电池装机数据表明动力电池的龙头聚集效应正进一步加剧。我们判断2018年行业将开始真正分化并开始产能出清,此阶段要重视有望成为世界级龙头的公司。近期看,3-5月份新能源车产销情况以及动力电池装机量有望实现高增长,但公司间分化较大,这种分化将会在一季报充分体现。现阶段我们重点推荐具备全球龙头素质的优质公司。优选推荐天赐材料、宏发股份、三花智控、璞泰来、新纶科技。

新能源发电:本周光伏方面,10个应用领跑者基地中8个项目的详细报价信息已经公示,频频曝出的最低电价让市场对于制造端面临的压力倍感担忧,同时又促进了高效产品的需求。光伏产品好劣的分化也将日趋明显,高效产品供不应求,低端产品严重过剩。价格方面本周的硅料价格和硅片价格都已经止跌企稳,我们预计今年的630抢装潮虽然没有去年强劲,但会相对提前到来,市场将在3月底4月初迎来回暖,依旧看好单晶龙头隆基股份和硅料龙头通威股份,以及具有户用分布式渠道优势和扶贫资源的企业阳光电源、正泰电器。风电方面,随着开工季的来临,市场逐步回暖,市场对于今年是复苏之年的判断比较一致,国内风电装机量触底回升,弃风改善可持续,再加上分散式风电和海上风电的超预期因素,依旧看好风电设备企业和风电场运营企业,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工控储能:根据中国工控网数据,2017年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1188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创下过去7年来的历史新高),预计2018-2020年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速为8.5%左右,进入中速增长期并保持平稳发展趋势。根据近期的产业链调研,包括经销商、生产商在内的相关企业对本轮增长普遍保持乐观,预计一季度行业仍保持着稳定的复苏态势。需求回暖+进口替代+产业升级,将构成工控板块长期向好的逻辑。当期,我们看好助力高端制造的运动控制类产品,将在速度、精度要求较高的应用领域保持快速增长。推荐行业领军企业汇川技术,小型PLC龙头信捷电气,以及变频伺服龙头英威腾。储能方面,根据GTMResearch预测,到2022年电池储能系统价格将以每年8%速度下降,2017年至2022年之间,电网侧储能设备的部署量将增长6倍。当前,光储一体在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已呈爆发态势,未来国内的光储市场有望紧随其后。推荐标的:行业龙头阳光电源,打造铅蓄电池产业链闭环的南都电源。

电力设备:电网投资增速趋于平稳,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态势明显,更加偏向于配、用电侧。新电改拉开帷幕后,按照“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体制框架,售电侧放开、输配单价改革、增量配电网放开有序推进,我们预计2018年电改有望取得新突破,看好售电侧放开和增量配电网放开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低估值行业龙头当前已具备配置价值,推荐国电南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