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市场正文

总投资326亿元!吉利新建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湖州长兴

2018-02-12 08:47来源:连线新能源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吉利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1日,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吉利将投资326亿元在长兴建设新能源汽车项目。这是湖州市历史单笔最大投资。

该项目落户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含整车生产基地、变速箱生产基地、汽配产业园以及总部楼宇等内容,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2018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这是湖州市历史单笔最大投资。

此次共签约3个项目,包含总投资224亿元,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年产60万台变速器项目;吉利汽车生态数据产业园项目。

此次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在长兴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是依托吉利全新的全球化小型车新能源模块平台,基于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合作开发的经验和成果,采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动力系统。

此次吉利控股集团长兴工厂项目的建立,也是继2017年7月吉利西安新能源项目落成后,再一次扩大了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布局。根据之前的报道,吉利目标将在2020年实现180万新能源车销量。

日前,吉利官方表示将在2020年前推出20款新能源车型,产品序列涵盖EV、HEV和PHEV车型,其中帝豪EV450、帝豪GSe400等车型将于2018年上市。

为什么吉利这次选中了长兴?

吉利的落户,是长兴新能源汽车相关项目纷至沓来的缩影。近年来,长兴积极打造以车用动力及储能电池为支撑,以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为重点,集新能源材料、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此前,已经先后吸引了康迪汽车、江森自控、日本高田、美国化药、凯迪汽车等一批大好高项目并建成投产。

从一块电池到一个排气管,从一套安全气囊到一台整车,在长兴,新能源汽车产业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从战略性新兴产业一跃成为当地的首位产业。

依托电池产业的雄厚基础,长兴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一方面,以天能、超威为代表的龙头电池企业通过自主研发,不断优化电动车电源的性能,成为行业风向标;另一方面,零部件及整车生产等一些配套企业相继在这里集结,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垂直整合。

如今,围绕着新能源这一核心产业,长兴已经形成了涵盖上游原材料、下游汽车应用、关键零部件制造、能源互联网+的完整产业链闭环,产品已经打入国内主流市场。天能集团、超威集团早已成为吉利部分车型的电池提供商。

正如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所说,吉利投资长兴,一方面是战略布局的需要,另一方面是看中长兴良好的新能源产业环境和高效的政府服务。

据统计,2017年,长兴新能源产业60家规上企业完成产值305.5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全县比重达23.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吉利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