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2018年风光储输基地登录央视 大型储能项目亮相!

2018-01-26 11: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光储输基地磷酸铁锂电池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由央视重磅打造的《创新中国》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聚焦中国科技创新,用故事了讲述中国创新背后的个体与群像。1月23日,《创新中国》第二集以“能源”为主题的剧集着重讲述了目前国内几大主流能源的应用方式。

在片中,详细介绍了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给风机和光伏装上电池,电池组在风力和日照较好时进行储能,在天气不佳时进行输出。

好了,闲话少说,接下来大家就静静的欣赏吧!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

在华北平原,光伏遇到另外一个搭档——风力发电机。河北省张北县,来自北方的风正推动着涡轮机,产生着电能。

风力发电的效率很高,被认为是将来能与煤电一较高下的清洁能源,但风总有停的时候,我们能创造出怎样的新方法,来克服风能的局限呢?

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解决这个难题的办法,是给风机和光伏装上电池,正在生产的是磷酸铁锂电池

这种新型电池不但体积小、重量轻,还比普通电池具有更大的容量,单块电池的循环寿命,能达到5000次以上,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40兆瓦的光伏,100兆瓦的风机和20兆瓦的电池,组成了一个联合发电体。

电池组在风力和日照较好时进行储能,在天气不佳时进行输出,维持着电网需要的稳定功率,高性能电池组的出现,让自然能源变得更加有效和可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输基地查看更多>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