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越:储能与发电集团合作 对接共赢

2017-10-24 10:13来源:能见关键词:储能储能技术发电侧储能应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25日,2017发电侧储能技术商业化应用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越在开幕式中发表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

早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我们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衷心感谢大家在这深秋的季节里来到美丽的青海西宁,热烈欢迎各位嘉宾来参加我们华能清能院主办的2017年发电侧储能技术商业化应用论坛,感谢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会议赞助方、还有我们华能清能院储能技术团队为这次大会做的大量细致工作。

中国华能集团作为全球装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公司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6554亿千瓦,公司在中国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7年排名第217位。华能清能院是华能集团公司直属的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机构。主要从事煤基清洁发电和转化、可再生能源发电、污染物及温室气体减排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关键设备研制和工程实施。国内唯一一家IGCC电厂---华能天津IGCC电厂整体工艺包是我院从零到有研制的,现在实际投运也快有四年,从开始的亏损、运行启停和检修频繁等一系列问题到现在机组运行稳定性逐年提高,2014年、2015年全年机组运行均在5500小时以上;还有国内首套燃烧前二氧化碳捕集装置完成72小时满负荷连续运行测试;华能在北京热电厂投运了我国第一个二氧化碳捕集能力为3000吨/年的试验示范装置;在上海石洞口二厂投运了全球最大的捕集能力为12万吨/年的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项目。

在储能技术和发电侧结合方面,我们于2016年在青海共和县华能共和光伏电站设计、建造完成了首个12.5kW/50kWh分布式直流侧储能系统试验项目,已顺利发电,日均充放电1次,每天向电网供电50kWh。在试验项目基础上。今年我们和中天、南都、西恩迪、猛狮等国内知名电池厂家在青海格尔木华能格尔木光伏电站建立了一期3.5MWh分布式直流侧光伏储能示范项目,包含铅炭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等多种储能电池类型,采用了我们华能清能院自主开发的光储管理系统进行直流侧接入方案,以解决光伏电站弃光问题,后面有专门的报告详细介绍这方面的工作。会后我们还组织大家去我们格尔木光伏电站实地考察我们直流侧光伏储能示范项目,欢迎大家莅临指导。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嘉宾参加此次大会,也希望这两天大家多多交流,通过这次发电侧储能会议平台,探讨储能企业与我们发电集团合作模式,对接共赢。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各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发电侧储能应用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