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技术正文

电池技术的未来:从超级电容到空中无线充电

2017-09-25 13:11来源:teadar关键词:锂电池充电技术固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无疑是人类最伟大的发现,如今人类社会已经无法离开电能。而在消费电子领域,任何数码产品同样依赖电池,同时人们也希望电池寿命能够尽可能地长,减少每天充电的次数。

从镍氢电池到锂电池、锂聚合物电池,手机等数码产品的电池寿命可能不尽如人意,但也需要换个角度去看,因为现在的手机已经是多媒体互联网终端、而不仅仅是一支电话。当然,电池、充电技术迫切需要进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最有潜力的新型电池及充电技术吧。

超级电容

超级电容可能是最有望成为现实的下一代电池技术。首先,它能够在电场中存储能量,而不是在一个化学反应物中,这意味着它能够承受更多的充电及放电周期。

目前,很多科技公司均在开发超级电容,比如SkeletonTechnologies,其产品使用了耦合技术混合超级电容,能够使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及输出等特性,在短短2-3秒便可充满电,并提供约100万次的充放循环,电池容量也要比目前锂电池高出50%。

固态电池

锂离子电池虽然问世已久,但具有普及度高、低成本的特性,所以完全取代它还不太现实。不过,诸如丰田等厂商,开始研发固态锂离子电池,相比液体锂电池不附带电粒子,更加安全且能够快速充放。丰田开发的固态电池,可以在7分钟内完成充电,大容量也非常适合在电动汽车上使用,大幅缩短充电时间。

另外,固态电池未来的形态还包括铝空气电池、沙子电池等等,这些技术的重点均为环保、低成本且性能出众,也许有一天会完全替代液态锂电池。

不需要充电的手机

手机不需要充电,也是一个可行的方向。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工程师设计了一款手机,通过微型太阳能电池板不断吸收太阳能,手机甚至完全不需要内置锂电池。当然,目前的技术力只能为功能非常简单的手机提供电能,真正应用到智能手机上还需要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充电技术查看更多>固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