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暨展览会于28日顺利召开

2017-08-28 16: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料电池能源互联网能源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暨展览会于8月28日--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届中国国际能源峰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能源互联网设备与技术分会共同主办;中机联华(北京)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2017中国国际能源峰会传播资源丰富,共有能源报、汽车报、中国网、《能源》杂志、能源新闻网、中国氢能源网、能源界、中国能源网、北极星电力网、能见、能源世界网、国际融资、《太阳能》杂志等近百家能源行业专业宣传渠道,并将由电力头条网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本届峰会共有超过300位嘉宾演讲或参与活动。其中,主办、支持单位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大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总裁何伟;政府主管部门有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装备司副处长叶猛,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国防科工局核安全应急司司长姚斌、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副处长张彦文等,来自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共有近4200人次代表参加大会。嘉宾层次、观众规模创出新高。

本届峰会暨展览会参展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500余家参展企业,展览面积22000平方米,25场同期活动,会议观众4200人次,预计吸引2万人次观众。知名展商包括了新源动力、比亚迪、加拿大氢能协会、天海工业、氢璞创能、德威集团、福瑞氢能、中电丰业、如皋展团、湖南康拜恩、石家庄科林电气、北京中新智安物联网科技等。

28日各专项会议核心看点精彩纷呈:

中国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峰会是工信部节能司指导下的重磅活动,将以“政策指导、应用驱动、产业融合,助力中国工业绿色发展”为主题,提出了“节能环保装备+N”畅想,在政策和市场两个层面开展组织工作,采取论坛、培训、展示、对接等多种形式,旨在引领行业企业熟悉产业政策,推动节能环保装备行业与高耗能、重污染行业及金融行业的应用、创新和融合,助力我国工业绿色发展。

“第二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也将同期举行。本次活动继续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国际氢能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及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整个展览有来自多个国家的61家企业,集中展示了本行业制氢、储运氢相关基础设施企业、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部件、材料、测试装置等企业,是氢能与燃料电池全产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2017中国风光储充技术产业发展大会将主要梳理风电、光伏、储能、充电设施行业技术发展应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研讨风光储充融合创新的可行模式和技术路径;研讨风光储充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及项目机遇;遴选优质企业,对接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能源创新方面,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将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能源互联网设备与技术分会优势,整合中机联会员企业,在需求侧发力,从能源互联网设备入手,通过会议探讨解决能源互联网发展中的问题,助力行业发展。首批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多能互补试点示范项目对接交流会,邀请12家申报单位,对项目技术路线、设计、建设及运营的重点难点进行解读,特邀行业专家对项目点评,对接单位依据能力对项目提供支持,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为申报单位提供方案、技术及设备的支持。

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暨展览会创立于2014年,每年举办一届,自举办以来受到了国内外能源行业企业的广泛关注。经四届发展,中国国际能源峰会规模不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与政府部门、企业、学术科研机构及产品用户等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中国国际能源峰会多年来致力于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协作,已经逐步成为业界重要的风向标式的大型活动。

本届峰会为期3天,将于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闭幕,届时组委会也将为行业内各环节企业、单位及媒体提供最新的办会成果,并将进行大会总结,审视过往,继往开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能源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