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全球在运行储热型光热电站统计

2017-08-04 08:47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聚焦关键词:储热系统熔盐储热CSP+储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配有储热系统的光热发电技术越来越受到青睐,“CSP+储热”的组合可以在有效利用太阳能资源发电的基础上,维持夜间的持续发电,稳定电力输出。

如下图所示,在运行的光热电站中配置储热系统的占比超过60%。如今,全球在建及规划中的电站大部分选择配置储热系统,以达到最高效能。

以下图表为全球在运行的配备储热系统的光热电站情况统计,大部分集中在老牌市场西班牙。以中国、中东、非洲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在未来将占主导。

按技术分类,槽式仍占主导。以我国为例,目前在规划及在建电站以塔式为主。

光热电站储热类型多种多样,除主流的熔盐储热外,其他方法还包括水工质、混凝土、砂石储热等。下表为全球在运行的熔盐储热型光热电站统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热系统查看更多>熔盐储热查看更多>CSP+储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