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充电运营平台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

2017-07-27 14:5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运营商充电桩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至21日,由北极星电力网联合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第二届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本次论坛上,广州亿电邦科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电邦科”,亿电邦科前身为“凝智科技新能源事业群”)产品经理方晓军以“充电运营商运营平台建设技术要点”为主题,分析了充电运营商平台建设情况并介绍了亿电邦科最新的产品及应用。

一、运营平台建设现状分析

当前充电桩产业链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充电运营商为了抢占市场,其建设运营平台的需求往往是非常急迫的,因此他们大都选择使用桩设备提供商的运营系统,把充电业务先行推广起来。

这些充电站站级系统,通常能够对充电桩的日常状态、充电过程等进行监控;也实现了支付对接、异常情况处理等等基本功能;当然,也有的建立了用户端APP,能够查找附近充电桩的位置信息,并进行快速定位导航等等。也就是说,这种运营系统,短期内基本满足了运营商的业务需求。

市场痛点分析

上图是此种平台系统的逻辑架构,即嵌套式结构,以业务为中心搭建。

然而市场是在不断发展的,运营商的业务范围也是在不断成长的。如果继续使用上述平台系统,将会出现以下问题:

新增功能:不断罗列,堆积。

功能修改:影响其它业务流程,甚至还需改动整个体系结构。

随着业务功能的不断增加,系统的维护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出现这些情况,运营商往往要重新组织系统开发,严重的甚至会推倒重来。

客户面临的损失:人力、资金成本,更重要的是时间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运营商查看更多>充电桩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