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飞轮储能技术正文

国家863计划首个飞轮储能智能微电网通过预验收

2017-03-24 10: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飞轮储能微电网微电网关键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盾石磁能科技公司GTR飞轮储能系统参与的国家863计划“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的预验收会在国家光伏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内知名新能源企业和业内权威专家出席会议。该项国家863课题通过对具有广泛应用价值的分布式光伏/飞轮储能一体化智能微电网系统研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光伏发电利用率和微电网系统的整体能效。

盾石磁能科技GTR飞轮储能系统参与承担该项国家863课题研究,是国内首次将飞轮储能装置应用在智能微电网项目,并针对飞轮储能、化学储能间协调控制策略进行专项重点研究,有效印证了GTR飞轮储能系统对平抑微电网的瞬时大功率波动所具有的毫秒级快速响应的特有功能,以及千万次级频繁充放电,长寿命、安全可靠、零污染等卓越特性。且该系统在整个实验研究过程中稳定运行,各项指标良好,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为该课题顺利达成验收目标夯实了基础,有关数据为我国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利用和发展模式提供了理论支撑及规范性指导。

盾石磁能科技所拥有的国际领先的GTR飞轮储能技术在国家科技部门的支持下,基于国家863重点项目研究中所证实的系统快速响应能力和高功率密度、频繁充放电、长寿命等特点,将在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火电厂一次调频改善、微电网电能质量调节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飞轮储能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微电网关键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