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必康股份新增六氟磷酸锂扩建项目 向产能5000吨/年进发!

2016-12-27 10: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六氟磷酸锂电解质必康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利好政策的强劲推动下,六氟磷酸锂产品作为锂电池电解液的电解质,其产品市场需求呈现大幅增长,产品价格居高不下且逐渐趋于稳定。

必康股份六氟磷酸锂产品现有产能为2,000吨/年,产品生产技术成熟、工艺完善、质量稳定,且已建立了稳定、优质的客户群体,具有较高的盈利预期。若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扩建项目试生产取得成功,从目前市场行情看,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该产品对公司的利润贡献率,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必康股份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新增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扩建项目12月25日顺利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各项工作,现已具备试生产条件,自12月26日起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如后续系统持续稳定运行,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的产能将增至5000吨/年,进一步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六氟磷酸锂(LiPF6)是锂二次电池的一种锂盐电解质,是目前使用的锂盐电解质中电性能最好、使用最广泛的一种。随着中国新能源产业和低碳经济的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及其相关材料也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关键材料六氟磷酸锂, 不仅在生产工艺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还进行了配套设备结构及材料优化,拥有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数年间打破了美、日、韩等国外企业对六氟磷酸锂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使得六氟磷酸锂的产品价格迅速下降,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产品质量可与国外产品相媲美。

六氟磷酸锂是目前商品化锂离子电池中使用的最主要的电解质锂盐,它作为锂离子电池电解质锂盐主要有以下优点:(1)在电极上,尤其是碳负极上,形成适当的SEI膜;(2)对正极集流体实现有效的钝化,以阻止其溶解;(3)有较宽广的电化学稳定窗口;(4)在各种非水溶剂中有适当的溶解度和较高的电导率;(5)有相对较好的环境友好性。

六氟磷酸锂生产技术含量高,产品利润空间大。相较与其他电解质,六氟磷酸锂在有机溶剂中的电导率、安全性和环保性方面最有优势,成为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的锂盐电解质。资料显示,2015年我国六氟磷酸锂市场规模达到9.47亿元。

随着动力锂电池和3C类锂电池的增长,2016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需求量比2015年增长预计将达60%,而全球主要六氟磷酸锂企业的产能增速远低于需求量的增长,六氟磷酸锂实际需求缺口将达到2千吨左右。

以下为公司公告内容: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计划使用14,953万元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投资建设的"新增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扩建项目"目前取得阶段性进展,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扩建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并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新增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扩建项目的议案》,决定在现有2,000吨/年六氟磷酸锂生产装置的基础上,新建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生产装置,形成年产5,000吨六氟磷酸锂的生产规模,副产35%氢氟酸6,000吨、30%盐酸15,000吨、氟化氢1,125吨、氟化锂2,000吨。

该扩建项目投资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登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投资新增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扩建项目的公告》(2015-103)。

二、扩建项目进展情况

新增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扩建项目于2016年12月25日顺利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各项工作,现已具备试生产条件,自2016年12月26日起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如后续系统持续稳定运行,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的产能将增至5,000吨/年。公司将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逐步释放扩建项目新增产能。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利好政策的强劲推动下,六氟磷酸锂产品作为锂电池电解液的电解质,其产品市场需求呈现大幅增长,产品价格居高不下且逐渐趋于稳定。我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现有产能为2,000吨/年,产品生产技术成熟、工艺完善、质量稳定,且已建立了稳定、优质的客户群体,具有较高的盈利预期。若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扩建项目试生产取得成功,从目前市场行情看,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该产品对公司的利润贡献率,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四、风险提示

随着国内六氟磷酸锂产品生产企业的增多以及扩产进度的加快,未来可能导致该产品市场竞争的加剧,进而造成产品价格下行、收益降低等风险。

公司目前披露的信息均以登载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六氟磷酸锂查看更多>电解质查看更多>必康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