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储能产业爆发储能企业发力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格局生变

2016-12-06 16: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储能企业新能源企业500强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中国企业占据193家。今年榜单的显著变化是储能产业再次迎来爆发,营业收入几乎翻了一番,比亚迪、宁德时代、国轩高科、超威、天能、杉杉、贝特瑞、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等都在榜单之中。据分析,储能爆发主要是由于光伏产业发展的需要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带动。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活动是《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针对新能源行业权威研究评价的大型公益活动。据了解,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评选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新能源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致力于打造一个权威客观的全球新能源企业排行榜。

根据“2016最新发布的“500强”排名榜显示,2016年“500强”上榜企业最低营业收入再迈上一个新台阶,达到了7.58亿元人民币。“500强”企业的总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达到30666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在企业竞争力、产业链完整性上全面、快速发展。

2016“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193家,比去年增加25家。中国入选企业数依旧占据绝对优势,远多于排名第二的美国。

今年榜单的另一个显著变化是,储能产业再次迎来爆发,营业收入几乎翻了一番。这主要是由于光伏产业发展的需要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带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企业500强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