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线缆巨头积极布局充电桩市场 重磅新品强势来袭

2016-12-02 09:3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桩市场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6年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新品发布会上,新能源线束组件、充电桩、充电桩运营管理平台成为了公司今年在新能源产业方面重点推广的产品。未来新能源汽车组件生产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业务将成为亨通积极布局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

近年来,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率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去年以来,重度雾霾频发,尤其是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工作甚至生活。雾霾越来越多,进一步刺激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与此同时,国家和地方也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力度,政策闸口的放开使得大量社会资本蠢蠢欲动,新能源汽车迎来爆发期。

据统计,2016年1-10月电动汽车累计销量达到33.7万辆,同比增长82.2%,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汽车保有量的四分之一,数量将达到一亿辆。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配套基础设施,充电桩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期。全国已有60个省市出台了推动充电设施建设的相关文件,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有望建成充电桩超过18万个。

亨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探索之路

近年来,亨通与清华汽车研究院、比亚迪等车企合作,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已经在新能源汽车车内高压电缆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电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技术和应用成果。在现有线缆行业发展的基础上,亨通细分新能源特色领域,积极推进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与运用,实施包括新能源汽车车用智能线缆、充电桩电缆等产业布局。

2015年,亨通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江苏亨通新能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线束-电机-电控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桩、充电站的建设运营,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全面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2015年10月21日,亨通电力产业集团首批充电桩电缆顺利交货,这标志着亨通正式进军充电桩市场

2016年10月10日,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江苏亨通新能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新能源”)与中国电信吴江分公司(以下简称“吴江电信”)在苏州签署合作研发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运营平台互联互通信息传输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设备、充电设施、充电运营等领域深化合作,同时还将进一步在有线数据传输、弱环境下无线数据传输、VPDN专网传输、大数据流量、短信通道、呼叫中心、号角呼叫等领域形成共同研究课题。

2016年11月,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获得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用充电桩电缆”的CQC产品认证证书,获证产品“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传导直流充电系统用电缆”和“新能源电动汽车传导交流充电系统用电缆”。

亨通有以下几个重要的发展优势:

一、技术优势。从清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成立之初就和亨通合作,亨通对其产业链相关的项目做了大量的资金投入。亨通与清华研究院除了在技术方面共同攻克了一些技术难题外,在运营模式研究上也有合作。

二、地域优势,结合亨通在长三角的位置优势,这将有利于未来新能源汽车线缆及充电桩的推广工作。

三、资金优势。

四、运营灵活优势。亨通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线缆及充电桩的过程中,除了自主研发还可以通过兼并收购方式快速拓展。

五、配套优势。亨通既做新能源汽车线缆又做充电桩。

充电桩新产品重磅亮相

2016年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新品发布会上,亨通带来了最新研发的120KW直流双枪充电桩、7KW交流充电桩、充电桩运营平台等新产品、新服务,这将为充电桩用户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120KW直流双枪充电桩

采用高性能、宽电压输入整流模块。模块化设计将各部件集成为一体,安装调试方便,运行维护简单。

7KW交流充电桩

包含充电接口、人机交互界面、计费等部件,为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源充电。外形设计紧凑、占地面积小,性能安全可靠,使用方便。

以上两款充电桩还具备以下特点:

集成计量计费功能:支持扫码和刷卡支付,比如CPU卡、微信、支付宝等;

多种联网方式:可选Ethernet、WIFI、GPRS等有线或无线方式与远程通信;

远程通信功能:可实现云平台集中化和智能化管理;

保护功能完善:输入欠压保护、输入过流保护、输出过呀保护、输出短路保护、过温保护、电池防反接、漏电流保护、防雷、急停及绝缘监测等功能。

目前,亨通已在苏州吴江建成两座充电站,吴江明珠城公交充电站配置10台120KW直流充电桩,90分钟可充满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吴江东恒盛国际大酒店充电站也发挥了亨通交流充电桩体积小的优势,建设后不影响酒店整体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桩市场查看更多>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