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储能正式参与电力辅助服务 收费方式确定

2016-11-28 08: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储能调峰交易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专项改革试点方案及运营规则传出。“试点方案”明确在东北地区建立电力辅助服务分担共享市场机制。其中明确提出开展电储能调峰交易并确定收费方式,即电网企业按固定方式计算用户侧电储能设施的补偿费用。

据悉,这是今年6月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之后,储能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迈出的坚实一步。

相关阅读:

官文见面:促进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文)

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专项改革试点方案中明确,开展电储能调峰交易是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主要内容之一。

“方案”提到电储能调峰交易是指蓄电设施通过在低谷或弃风弃核时段吸收电力,在其他时段释放电力,为电网提供调峰辅助服务的交易。蓄电设施具有充放电快速、灵活的优势,既可以在用户侧发挥移峰填谷的作用,也可以在(新能源)电源侧参与调峰辅助服务交易,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在具体运营方面,运营规则对电储能调峰交易进行明确。

运营规则指出:

电储能调峰交易是指蓄电设施通过在低谷或弃风弃核时段吸收电力,在其他时段释放电力,从而提供调峰辅助服务的交易。电储能可在电源侧或负荷侧为电网提供调峰辅助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储能调峰交易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