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动力电池创新入“项目指南” 单项补助总金不超3亿元

2016-10-25 14: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动力电池检测动力电池创新能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工信部印发《关于发布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下称“项目指南”)。“项目指南”决定组织实施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主要支持两个方面共18个重点任务。北极星储能网发现,动力电池创新能力建设成重点任务之一。

“项目指南”的重点任务中,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为重点任务之一。在其“主要内容和实施目标”中提及,支持动力电池、增材制造、机器人领域创新能力建设。建设动力电池测试验证能力、中试孵化能力、人员培训培养能力及其他公共服务能力。为整车企业提供产品设计、验证等服务;孵化一批高技术动力电池相关企业,实现75套/年的检测能力,10000套/年的中试能力。

在具体支持方面,“项目指南”提到补助方式和补助比例为补助比例不超过总投资的50%,单个项目补助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支持不超过3个项目。

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在市场需求的刺激下表现抢眼。仅今年1-6月动力电池出货量达6.67Gwh,占比去年全年的42.5%,与去年上半年2.72Gwh相比,同比增幅达1.45倍。但是动力电池技术和成本困扰一直未得到很好的解决,市场呼唤的价格低廉、存储容量高的动力电池产品还在攻坚中。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在第九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上表示,中国动力电池方面,预计到2020年是技术的第一阶段,主要是新型锂电池的开发,能量密度的提升,动力电池要实现智能化制造;到2025年,中国要在新型电机技术方面要取得显著进展,使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培养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公司;到2030年,动力电池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电池单体能量的提高,新型材料的应用等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项目指南”把动力电池创新能力建设列为重点任务,势必对动力电池产业创新产生积极影响。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动力电池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动力电池终将会成为物美价廉的“电动汽车心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检测查看更多>动力电池创新能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