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融科储能携手大连热电集团共建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

2016-10-13 10: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储能调峰电站液流电池融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大连200MW/800MWh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大连隆重举行。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融科储能和热电集团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始、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工程的正式启动、项目建设步入正轨。

2015年8月,针对大连市及辽宁省电网日益严峻的调峰能力不足、弃风限电问题,大连市发改委向国家能源局提出在大连建设储能调峰电站的项目申请。国家能源局在经过专家组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对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路线、项目技术方案和项目工程方案的详细论证后,于2016年4月14日正式批复同意在大连开展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建设,并列为国家化学储能调峰电站示范项目。

本项目由融科储能与热电集团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和运营主体,经过6个月的前期工作准备,日前已启动项目建设,计划于2018年底全部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将对缓解大连乃至辽宁电网调峰压力、提高大连南部地区供电可靠性、加快新能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本项目作为国家发改委及国家能源局针对推进大规模储能在电力调峰及可再生能源并网中的重大尝试,在技术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上都具有积极示范和引领意义,将成为世界储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对全球储能产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由大连博融控股集团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组建,是专业从事绿色、高效全钒液流电池工业储能产品技术开发、大型工业储能电站设计、建造及储能解决方案服务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融科储能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通过产学研紧密合作,立足自主创新,在全钒液流电池的核心领域和关键技术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是国内外液流电池标准牵头制定单位。融科储能在风电并网、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网等领域实施了近2030余项储能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和项目运行数据。由融科储能投资建设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及功能性材料产业化基地一期建设已完工,今年10月底投运,产能达到300MW/年。融科储能现已形成了面向国内外市场、上下游自主配套的完整产业链格局。

延伸阅读: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示范项目环评公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峰电站查看更多>液流电池查看更多>融科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