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技术正文

发明专利︱应用于可再生能源并离网系统的储能结构

2016-09-17 09: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可再生能源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专利“应用于可再生能源并离网系统的储能结构”,专利权人为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应用于可再生能源并离网系统的储能结构,其中,可再生能源的发电电源连接逆变器的输入端,逆变器的输出端通过并网变压器连接至电网,逆变器的输出端还通过双向变换器连接储能电池组。逆变器和双向变换器采用相同的功率控制模块,由用户根据需要配置为逆变器或者双向变换器。

其优点是:该混合储能方案采用模块化结构方案,可在单一机型中实现,即,该方案中逆变器和双向变换器采用相同的功率控制模块,仅仅通过软件配置则可自由分配为双向变换器或逆变器,方案灵活,成本低廉,可根据实际需要匹配不同的储能并网容量需求。

该系统可以直接接入现有的光伏电站并网侧,将储能功能平滑切入现有光伏电站,降低投资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