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湖南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

2016-09-02 16:4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配电网农网改造升级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今天湖南发改委发布了《湖南省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的通知,本网将其整理如下:

会议指出,加强水电气公用设施建设。加快城镇供水设施建设和改造步伐,优先改造材质落后、漏损严重、影响安全的老旧管网。推进城市配电网建设,提升中心城区和城镇供电质量。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全面推进"气化湖南"工程,提高天然气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汽车消费促进行动。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积极扩大省产汽车销售,原则上不再实行汽车限购政策。逐步扩大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试点范围,争取我省进入全国第二批"放宽对皮卡进城省份试点"。支持各地加快建设停车场,简化停车设施项目行政审批程序,完善停车收费政策及配套商业开发。促进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提升,在汽车生产企业中开展"三包"自我公开声明,在汽车4S店开展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活动,支持有条件的保险公司开展汽车"三包"责任保险试点。

会议提出,信息消费。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及民生领域的跨界融合。推进智能制造、智能硬件产品发展,培育互联网定制新模式,形成工业经济发展新动力。发展农业信息化生产和涉农电子商务,探索智能农业发展新模式。培育互联网金融、智慧交通、互联网旅游等新产业,促进互联网在医疗、健康、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创新运用。积极推进地理信息与导航定位融合服务,提升导航电子地图、互联网地图等基于位置的服务能力,不断拓展地理信息服务市场。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的通知

湘政办发[2016]64号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

《湖南省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8月29日

湖南省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

为更好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根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66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消费升级重点领域和方向

围绕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紧密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我省实际,重点推动服务、信息、绿色、时尚、品质、农村等六大领域消费升级。

服务消费。大力推进康复护理、健康保险、健康咨询、中医保健、体育健身、高端医疗、生物医药、森林康养等健康消费行业发展,加快提升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临终关怀、老年用品等养老消费行业品质。进一步发展职业技能培训、文化艺术培训等教育培训消费,拓展在线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发展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推动创意设计、互动新媒体、动漫游戏、文博会展、数字出版、艺术品等新兴文化产业的消费升级,挖掘文化体育旅游、游轮游艇旅游、森林湿地旅游、自驾车旅游、保健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等新兴旅游市场,推动形成新的消费热点。

信息消费。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及民生领域的跨界融合。推进智能制造、智能硬件产品发展,培育互联网定制新模式,形成工业经济发展新动力。发展农业信息化生产和涉农电子商务,探索智能农业发展新模式。培育互联网金融、智慧交通、互联网旅游等新产业,促进互联网在医疗、健康、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创新运用。积极推进地理信息与导航定位融合服务,提升导航电子地图、互联网地图等基于位置的服务能力,不断拓展地理信息服务市场。

绿色消费。鼓励购买使用节能节水产品、绿色净化器具、节能汽车和节能住宅,推广应用再制造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限制过度包装,抑制不合理消费。推行政府绿色采购并不断提高所占比重。深入落实公车改革政策,加强城市绿道建设,完善地铁与地上绿色公共交通工具的便捷换乘,助推绿色出行。大力推进生态农业、新能源、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与修复等领域技术研发和生产服务能力提升,培育壮大绿色装备制造业,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积极培育碳汇产业,扩大绿色消费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