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报道正文

美印投资3000万美元发展智能电网和储能技术

2016-08-23 17:26来源:中国矿业报作者:张 琪关键词:储能技术储能项目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印度和美国已同意制定一项价值3000万美元的5年研究计划,旨在发展智能电网和储能技术

“智能电网和储能技术将改变我们的电力生产和消费模式,通过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实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说,“与印度合作将加速出台有助于降低技术成本和提高电网可靠性的解决方案。”

美国-印度促进清洁能源伙伴关系(PACE)、美国能源部(DOE)和印度科技部(MST)承诺每年投资150万美元,利用5年的时间扩大研究成果。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和印度的私营企业将协助政府完成计划,未来5年内总投资将达3000万美元。

2009年,两国设立了(PACE),以支持清洁能源技术的研究和部署。PACE是美国与印度双边能源研发合作的核心机制,主要涉及3个领域:研究(PACE-R)、部署(PACE-D)和获取(PEACE)。

随后,两国领导人通过一系列倡议行动,建立了新的能源智能城市伙伴关系,推动印度建设高效的城市能源基础设施;推出扩大印度可再生能源并网规模的新项目;加大“通过清洁能源促进能源获取”项目的覆盖面;释放更多的私营部门投资;建立新的清洁能源融资论坛,促进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和贸易等。

2012年,印度和美国推出了3项研究,专注于太阳能、建筑物能效和新一代生物燃料。如今,第4项研究将专注于智能电网和储能技术。

印度政府此前曾推出国家太阳能计划(NSM),目标到2022年实现2000万千瓦太阳能并网的目标。但近来,由于该项目所用的太阳能电池板和组件进口出现贸易纠纷,美印原本不断增长的双边合作遇到了阻碍。

今年2月,WTO就美国诉印度太阳能电池板及电池组件案做出有利于美国的裁决。4月,印度决定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

随着各国相继批准和执行巴黎气候大会通过的《巴黎协定》,莫迪和奥巴马率领的两国政府也开始探讨共同应对全球变暖的问题。尽管双方存在贸易纠纷,美国很可能还是会支持印度达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印度曾在巴黎大会上承诺,到2030年,其国内非化石燃料发电量所占份额将提升至40%。

今年3月,印度首次将储能项目作为太阳能招标的一个必要条件。这对电池制造商是一个好消息,意味着潜力巨大的新市场打开了。

印度国有太阳能公司总经理表示,公司将尽责贯彻政府的绿色目标,印度南部城市AndhraPradesh的750兆瓦太阳能招标项目,就要求投标者有100兆瓦的储能配套。试点方案的目的是保证清洁能源电力稳定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