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充电站】20条超有用的电工口诀

2016-07-25 16:12来源:高压电气HVEC关键词:变压器电能表熔断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条超有用的电工口诀

1.简便估算导线载流量

十下五,百上二,二五三五四三界,七零九五两倍半,温度八九折,铜材升级算.

解释:10mm2以下的铝导线载流量按5A/平方毫米计算;100mm2以上的铝导线载流量按2A/平方毫米计算;25mm2

的铝导线载流量按4A/平方毫米计算;35mm2的铝导线载流量按3A/平方毫米计算;70mm2、95mm2的铝导线载流量按2.5A/平方毫米计算;"铜材升级算":例如计算120mm2的铜导线载流量,可以选用150mm2的铝导线,求铝导线的载流量;受温度影响,最后还要乘以0.8或0.9(依地理位置).

2.已知变压器容量,求其电压等级侧额定电流

说明:适用于任何电压等级。

口诀:容量除以电压值,其商乘六除以十。

例子:视在电流I=视在功率S/1.732﹡10KV=1000KVA/1.732﹡10KV=57.736A

估算I=1000KVA/10KV﹡6/10=60A

3.粗略校验低压单相电能表准确度的办法

百瓦灯泡接一只,合上开关再计时。

计时同时数转数,记录六分转数值。

电表表盘有一数,千瓦小时盘转数。

该值缩小一百倍,大致等于记录数。

4.已知三相电动机容量,求其额定电流

口诀:容量除以千伏数,商乘系数点七六。

已知三相二百二电机,千瓦三点五安培。

1KW÷0.22KV*0.76≈1A

已知高压三千伏电机,四个千瓦一安培。

4KW÷3KV*0.76≈1A

注:口诀适用于任何电压等级的三相电动机额定电流计算。口诀使用时,容量单位为kW,电压单位为kV,电流单位为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熔断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