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为有效把握储能市场良好氛围和政策 鹏辉能源参与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2016-05-05 13: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鹏辉能源储能企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近日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全文如下: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证券”或“保荐机构”)作为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辉能源”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就鹏辉能源参与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进行了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交易具体情况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近年来,我国针对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及储能产业发展的鼓励性和扶持性政策频出,动力锂电作为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其产业发展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为有效把握国家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发电及储能市场的良好氛围和政策,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与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山汇金”)建立了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关系,借助专业的战略合作伙伴的经验和资源,挖掘相关产业的股权投资和并购机会,实现较高资本增值收益的同时,促进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如山汇金发起设立的新兴产业基金即浙江舟山如山汇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份额,合伙企业总认缴出资额拟定为3亿元人民币,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本公司将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1,000万元人民币,占合伙企业总出资金额的3.33%。

合伙企业将主要直接或间接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契合经济增长方式、具有良好成长性的项目,主要投资方向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工业4.0、信息安全、医疗健康、新能源、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与公司发展战略契合度较高,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二)关联关系说明

因公司董事丁世平在合作方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任高级管理人员,且公司持股5%的股东浙江如山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合作方受同一控股股东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因此,本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三)主要合作方介绍

1、普通合伙人

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经营与投资进行管理,对于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机构名称: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山汇金”)

成立时间: 2010年9月26日

住所: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盾安路

法定代表人:王涌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资本管理、股权投资、管理咨询。

实际控制人:姚新义

主要股东情况:

股东名称 出资金额(万元) 持股比例

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00.00 100%

主要财务指标:2015年度,如山汇金实现营业收入为3,881.00万元,净利润为1,688.00万元,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2,755.0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机构基本情况: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从事高科技、成长性企业股权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智能制造、机器人、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清洁技术等领域。

如山汇金始创于2007年底,目前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杭州如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如山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如山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如山新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舟山如山汇金壹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如山汇鑫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舟山如山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数十亿元人民币。

凭借近几年专业化运作和卓越的投资业绩,公司被选为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是浙商最信赖股权投资公司, 位居浙江省本土十佳创投机构前列。

如山汇金本次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100万元,占合伙企业总出资金额的0.33%。如山汇金与本公司为同一控股股东控制的企业,故如山汇金构成本公司的关联方。如山汇金已完成了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管理人登记备案,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为P10020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鹏辉能源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