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猛狮科技发布关于公司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的回复

2016-05-05 11: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猛狮科技储能企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近日猛狮科技发布关于公司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的回复,以下为公告:

关于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的回复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我们接受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猛狮科技”或“公司”)的委托,对猛狮科技包括2015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和合并资产负债表,2015年度的利润表和合并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合并现金流量表、股东权益变动表和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及其他相关财务资料进行了审计。

建立健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制度,合理保证财务报告的可靠性、生产经营的合法性、营运的效率和效果,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保证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真实、公允地编制财务会计报告,为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鉴证提供真实、完整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其他资料,确保年度报告财务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是猛狮科技的责任。

根据《关于对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16】第30号)文件的要求,我们在猛狮科技2015年年报审计过程中对贵局重点提示事项进行了充分关注,并履行了我们认为充分适当的核查程序,先将核查情况详细列示如下:

1、你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全年四个季度中最高,而净利润为四个季度中最低。请你公司提供按季度收入及成本对比表并分析季度之间收入、成本变动的主要原因,并请结合毛利率、期间费用、非经常性损益等说明第四季度销售净利率与其他三个季度存在差异的原因。同时,请自查第四季度收入确认的真实性,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况,并请年审会计师发表专项意见。

回复:

公司业务存在一定的季节性,一般每年的第四季度均为公司销售旺季,该季度收入历来均属年度内最高。经自查,公司所披露的第四季度收入与实际一致,不存在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况。

公司第一季度收入主要为铅电池收入,二季度开始锂电池相关收入增加,公司毛利率亦得到提升,并且随着锂电池业务的增长,毛利率逐步上升。

公司于 2015 年加速战略转型和新业务布局,明确了以高端电池制造为基础,推动新能源车辆和清洁电力产业链协同发展,进而形成这三大业务板块“三驾马车” 并驾齐驱的发展模式,发起设立了包括上海松岳、厦门高容等 12 家全资子公司,投资控股峰谷源、润峰电力等 4 家子公司,由于前期投入的光伏、锂电池、电子商务等项目大部分尚处于完全的投入期,产品研发、市场布局、人工成本等支出增长较快,期间费用大幅上升,尤其在第四季度大部分新设子公司陆续开始运营,管理费用支付大幅增加。

第四季度销售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原签约赞助某影片,但因签约方没有履行合同,双方协议取消冲回销售费用 344.95 万元。

同时,由于营业外收支发生并非均衡,2015 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外收支净额 4.68 万元,仅占年度营业外收支净额的 1.06%,非经常性损益在第四季度实现得较少。由于上述因素的影响,公司虽然在 2015 年第四季度实现较高的收入,但净利润相对较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猛狮科技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