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欣旺达:储能战略逐步清晰 一季度营收12.2亿元

2016-04-27 08: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欣旺达储能企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

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欣旺达2016年一季度营收12.2亿元,同比增长19.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316万元,同比增长103.28%,基本每股收益0.07元。与前期业绩预告情况一致,符合市场预期。

经营效率稳步提升公司一季度毛利率13.8%,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1%,环比降低3.2%,考虑到一季度作为行业淡季,毛利率环比下降为正常季节性表现,同比提升则显示出公司整体效率的提升。一季度三项费用1.14元,同比增长14.7%,净利润率3.5%,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5%,环比四季度下降2.2%。

新能源汽车电池业务高速发展,将成为16年重要成长动能2016年,欣旺达新能源业务进入爆发阶段。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五洲龙框架协议,以及前期公告的柳州五菱等客户可望在2016年为公司贡献较大的业绩成长,预计实现12-15亿收入。与此同时,公司正积极与国内外大巴、电动车用车公司展开密切合作,未来可望继续导入新客户。

成立综合能源服务子公司,全面布局储能产业链,大储能战略逐步清晰。储能方面,欣旺达以1亿元自有资金成立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建立专业的能源服务平台,并通过合资方式投资河南省禹州市禹科50MW光伏电站项目。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大储能战略将打通发电、储能、输变电、用户侧能源管理等能源互联网不同环节,依托公司储能领域的技术、成本优势,积极进行国内能源互联网资源整合。同时公司与海外客户的合作不断加速,近期公告的与Anker的业务合作,预计订单规模达到2-3亿水平,储能业务很快将成为公司继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之后的第三业务支柱。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2016年一季度,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制定的年度经营总体计划,强化企业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在研发、生产、销售、对外投资、组织管理系统等方面有序推进,公司与国内外优质客户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与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7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315.8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28%。研发方面,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拥有和申报的专利共计147项,其中获得授权96项、申报专利51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欣旺达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