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河南森源电气自主研发智能充电桩产品通过审核

2016-04-12 08:4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充电设施隔离变压器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河南森源电气一充电设施系列产品通过科技成果经国家智能微电网控制设备及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试验,所检技术指标符合Q/GDW1233-2014《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通用要求》、Q/GDW1591-2014《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验技术规范》等标准的要求。

该智能充电桩由PWM可控整流模板、逆变模块、隔直滤波电路、高频变压器、稳压滤波等部分组成,采用T型三电平IGBT实现可控整流,降低了损耗,提高了整机效率,并具有电网电能质量综合治理功能;采用大功率IGBT和高效隔离变压器实现单机大容量输出,避免多模块并联的电流不平衡,提高了整机可靠性;开发了智能充电综合管理和服务软件系统,实现了云端、移动终端和充电桩的一体化云管理。具有整机效率高,调节范围大,充电速度块,安装方便,适应性强的特性。

以下为本网整理公司公告全文: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6年4月8日,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自主研发的“SZCD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产品鉴定情况

此次科技成果鉴定系河南省科技厅委托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汇报,认真审查了相关资料,深入生产一线进行了现场查看,经过质询、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该智能充电桩由PWM可控整流模板、逆变模块、隔直滤波电路、高频变压器、稳压滤波等部分组成,整机效率高,调节范围大,充电速度块,安装方便,适应性强。

3、该智能充电桩采用T型三电平IGBT实现可控整流,降低了损耗,提高了整机效率,并具有电网电能质量综合治理功能;采用大功率IGBT和高效隔离变压器实现单机大容量输出,避免多模块并联的电流不平衡,提高了整机可靠性;开发了智能充电综合管理和服务软件系统,实现了云端、移动终端和充电桩的一体化云管理。

4、经国家智能微电网控制设备及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试验,所检技术指标符合Q/GDW1233-2014《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通用要求》、Q/GDW1591-2014《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验技术规范》等标准的要求。

5、该智能充电桩功能齐全、操作方便、充电效率高,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SZCD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实用性强,在充电桩智能控制和电能质量治理一体化研究与应用方面有创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二、对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是公司贯彻执行“大电气”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的又一重要科技成果,能使公司迅速开拓充电桩等新能源市场,为公司新能源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对公司快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厚未来公司收益有着积极影响。

备查文件:科技成果鉴定证书(豫科鉴委字【2016】第319号)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4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隔离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