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政策正文

环保部: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 (征求意见稿)

2016-02-25 09:3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铅蓄电池锂电池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环保部发布关于征求《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该技术政策提出了废电池污染防治可采取的技术路线、原则和方法,包括废电池收集、运输、贮存、资源再生和处理处置过程的污染防治技术等内容,为废电池相应设施的规划、立项、选址、设计、施工、运营和管理提供指导,引导相关产业的发展。

该技术政策明确,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和行业规范条件审核,鼓励铅蓄电池再生企业达到一级清洁生产水平。到2017年,废铅蓄电池再生过程的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铅的总回收率达到98%以上,重点区域铅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减少20%;到2020年,推动形成全国铅资源循环利用体系,进一步减少铅污染物的排放量。

关于征求《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做好废电池回收和再生等环节的污染防控,改善环境质量,我部决定制定《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目前,编制单位已完成该文件的征求意见稿,现印送给你们,请研究并提出书面意见,于2016年3月4日前反馈我部。

联系人: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冷飞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工程设计研究中心姜萍

通信地址:北京朝阳区安外北苑大羊坊8号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35398-811,66556217

电子邮箱:184319116@qq.com

传真:(010)84915209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6年2月16日

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征求意见稿)

一、总则

(一)为了引领污染防治技术进步,规范废电池收集、运输、贮存、资源再生和处理处置的污染防治和管理,防止环境污染,保障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促进电池产业链与环境协调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制定本技术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铅蓄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