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乌龙事件!攀钢集团澄清:没有研发钒电池 没有量产

2015-12-22 08:0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钒电池动力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钒电池全称为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是一种新型清洁能源存储装置,具有成本低、功率容量大、充电迅速、安全可靠无爆炸风险和使用寿命长等多重优点,在储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具有替代锂电池的潜力。据悉上市公司河北钢铁有涉及钒电池项目研究,消息靠谱吗?近日,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攀钢钒钛发布公告称研究还在继续,并没有量产。

以下为公司公告全文: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情况介绍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股票于2015年12月16日、17日、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相关情况

针对本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本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我们关注到控股股东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钢集团”)官方微信2015年12月15日在报道相关信息时,引用了攀枝花钒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2015年6月30日发布的《全钒液流电池前景被看好》一文中的有关内容,即“攀钢与普能集团(兼并了全球最大的钒电池公司—加拿大VRB公司)、万里通公司研发出了一种千瓦级的钒电池产品已经批量生产,还有一款兆瓦级的钒电池产品处于商业化示范阶段。”此微信受到多家媒体转载或引用,引起了投资者的极大关注。经向攀钢集团询问,因攀钢集团官方微信的工作人员疏忽,在未经认真核实的情况下,引用转载了其他网络媒体发布的钒电池相关信息,这些信息与攀钢集团的实际情况存在差异。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攀钢集团的官方微信在引用其他网络媒体发布的钒电池相关信息时,编辑人员为了突出攀钢,把“普能集团与攀钢集团”调换成了“攀钢与普能集团”。

2.攀钢集团官方微信引用的信息由于表述不清,容易被读者理解为攀钢集团与普能集团、万里通公司共同研发钒电池,并且“实现了批量生产”。事实上,攀钢集团2011年从普能集团购买了一套5千瓦级钒电池系统用于试验,攀钢集团也为普能集团的钒电池的试验、生产提供过钒电解液,但攀钢集团没有直接参与普能集团的钒电池研发工作,与万里通公司也没有合作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钒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