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数据正文

南网科技年报:2021年净利润1.43亿元 持续深耕储能赛道

2022-04-24 09: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技术储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2日,南网科技披露上市后首份年报。据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5亿元,同比增长24.28%;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64.25%;扣非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52.79%。对于业绩的大幅度增长,年报中提出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市场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认可度持续提升。

与此同时,南网科技也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据数据显示,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4亿元,同比上升67.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52.6万元,同比上升141.4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6.3万元,负债率20.29%,投资收益-18.61万元,财务费用-637.64万元,毛利率25.36%。

企查查数据显示,南网科技成立于1988年,是南方电网下属单位,2021年12月22日,南网科技登陆科创板。公司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国家战略目标,致力于应用清洁能源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提供“技术服务+智能设备”的综合解决方案,保障电力能源系统的安全运行和效率提升,促进电力能源系统的清洁化和智能化的发展。

据了解,南网科技公司的技术服务包括储能系统技术服务和试验检测及调试服务2个类别;智能设备包括智能监测设备、智能配用电设备和机器人及无人机3个类别。报告期内,技术服务营业收入5.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3%;智能设备营业收入7.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02%。随着储能系统技术服务转向以EPC总包模式为主,使公司更利于控制项目成本,且毛利率较高的调试技术服务类业务增长较快,导致储能业务毛利率却大幅提高,增加了12.43个百分点!

如今,南网科技在储能系统技术服务、试验检测及调试服务以及智能设备等相关产品和服务领域共形成了40余项核心技术。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渐落地,公司技术实力将进一步提升。据悉,南网科技首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0.3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9.89亿元。该公司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4.62亿元,拟全部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南网科技表示今年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发展战略,公司将继续围绕“技术服务+智能设备”两大业务板块,构建涵盖智能硬件、算法中台和应用生态的“AI+电力能源”创新链和产业链,面向电力能源领域“发、输、变、配、储、用”等环节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此外,由南网科技2022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数据得知,共有8个新进十大流通股东,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时创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138.243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9%;龙志和持股95.876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32%;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时科创板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55.641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76%;广东尚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尚泰1号证券投资基金持股55.310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76%;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时鑫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42.52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58%;谢安超持股36.300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5%;李荣军持股33.907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47%;张丽萍持股26.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36%。共有1股东增持,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60.5187万股,该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9.9%;共有1股东减持,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减持32.0984万股,该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0.38%。

对此,南网科技表示,未来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全面发挥上市融投资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业务整合并购,实现外延式扩张,将企业打造成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领域技术服务和智能设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