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项目正文

320亿!宁德时代邦普电池材料项目落地湖北宜昌

2021-12-07 10: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4日,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湖北宜昌。该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磷酸铁、22万吨磷酸铁锂、18万吨三元前驱体及材料、4万吨钴酸锂、4万吨再生石墨和30万吨电池循环利用的超大规模生产基地。预计2023年一期投产,2025年全部投产,满产后将为超过40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正极材料

该项目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整合了“磷矿-原料-前驱体-正极材料-电池循环利用”等多环节业务,覆盖了电池全生命周期。宁德时代称,其是自身全球布局和上游资源保障的关键一环。

据了解目前,我国磷矿探明储量为 33 亿吨,在全球排名第二。我国磷矿主要分布在湖北、云南、贵州、湖南和四川五省,保有储量占全国的 80% 左右。其中湖北磷矿储量全国第一,达到 63.4 亿吨,占比 29.4%。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落户湖北宜昌,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宁德时代在锂电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布局,宁德时代的合作方湖北宜化,是我国磷化工行业领先上市公司,在湖北宜昌、四川两地拥有年产130万吨磷矿的采矿权。

此前10月12日,宁德时代曾发布公告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及其控股子公司宁波邦普在湖北省宜昌市姚家港化工园田家河片区投资建设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20亿元。湖北宜化将为该项目提供磷酸、硫酸等原料。根据公告,一体化电池材料配套化工材料中的磷酸、硫酸等原料建设项目拟与湖北宜化合作建设。其中,广东邦普控股子公司宁波邦普持股65%、湖北宜化持股35%。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