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市场正文

河北张家口制氢领域实现技术新突破 “绿电”制“绿氢 + 绿氧” 实现零碳排

2021-09-15 14:11来源:张家口晚报关键词:制氢绿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桥东区的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再次取得制氢领域技术性突破继“绿电”制造“绿氢”后制氢过程中又实现了副产 “绿氧”既促进了可再生能源的深入开发利用又延伸了能源生产制造的无碳之路。

今年2月,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我市丰富的“绿电”资源制氢,制氢全程无碳排放,实现“绿电”制造“绿氢”,为即将举办的冬奥会提供清洁的交通能源。近日,该公司在制氢过程中试验性将排空的电解水副产氧制成液态工业氧回收利用,全程无碳排放,实现了副产“绿氧”,拓展了“绿氢”的应用场景。

对于电解水制氢产生的氧气,一般企业采用直接排入空气中的方法处理,也有企业充装入钢瓶用于工业氧销售,当副产氧气量较大时,采取液化氧气方法便于储存和运输。一般工业氧的制取液化过程有碳排放, “绿氧”的生产过程清洁环保,符合碳达峰、 碳中和的脱碳发展理念。“绿氧”的销售是行业发展趋势,可间接降低 “绿氢”的制取成本。

桥东区作为全市氢能及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的重点, 出台了奖励奖补等15条措施支持氢能企业发展, 延伸制氢、 加氢、 氢能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链条,推进 “绿氢”制造二期、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二期、壳牌绿色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718研究所制氢设备生产等一批项目,争创全国氢能发展示范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