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上海青浦工业园区氢经济圈初具雏形 中石化、重塑、爱德曼等纷纷入驻

2021-04-01 11:0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上海氢能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介绍《青浦新城“十四五”规划建设行动方案》相关情况。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青浦新城办主任、区规划资源局局长程卫东,青浦新城集团董事长蒋家敏,青浦工业园区董事长陈晓荣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东方网:新城建设产业是基础,作为工业园区可以说迎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请问针对下一步发展有怎样的布局?

陈晓荣:根据青浦新城总体规划,我们园区整体纳入青浦新城范围。作为新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产业发展高地,我们将积极发挥青浦产业经济主力军、主阵地作用,按照产城融合的要求,打造“城中有产、产依新城”的园区发展新格局。重点是围绕上海“3+6”高端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五大产业园”。

一是打造综保区“五大中心”,提升“国际范”。重点促成宝能、东航GE、奥莱仓等一批重大项目加速聚集,打造集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和销售服务“五大中心”为一体的产业开放承载区。大力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打造以进口商品展示、订货、交易、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特色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二是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汇聚“强磁场”。鼓励赛伦、辰光等一批园区企业与上下游配套企业建立“牵手联盟”,发展产业技术创新集群。主动对接大张江科创资源,加快培育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承接形成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品牌,着力打造面向长三角重要的生物医药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

三是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走廊,培育“智造家”。重点沿外青松公路两侧,以启迪国际科技城、哈工大人工智能产业园、爱仕达人工智能谷为代表,以“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双向突破,形成优质高效服务环境和融合共生的发展生态。

四是打造高端电子信息基地,升级“数据云”。重点推进优刻得、大美时代、紫光宏茂等一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赋能企业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以“长三角数字干线”名园品牌,推进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改造,加快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打造园区转型承载区。

五是打造氢能产业绿色生态,领跑“新动能”。目前已成功引进了中石化氢能总部、艾德曼核心动力系统电堆、重塑重卡整车等重点项目,率先在落户企业永恒力氢能叉车上实现应用场景零的突破,促成韵达第一台18吨氢能源货运车顺利下线。在“碳达峰”和“碳中和”中跑出园区新速度。以“抢先一步就是领先十步”的超前意识,围绕“一个站点、一辆重卡、一部叉车、一根链条”,逐步构建从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到氢能整车的氢能汽车全产业链,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的氢能经济生态圈。

延伸阅读:

全文发布丨上海青浦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上海氢能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