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泰山石油将在泰安市布局油氢合建站

2021-03-05 10:2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油氢合建站加氢站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石化山东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公司将与泰安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公告显示为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更好的发展清洁能源和 可再生能源产业,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中国石化山东 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石油”、“公司”或“乙方”) 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泰安市国资 委”或“甲方”)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双赢的原则,依托 泰安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合作的主要内容为:

1、共建加油站。围绕甲方资源优势和乙方主责主业,借助乙方丰富的投运经验,在泰安东部新城、西部旅游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万官大街、桃花源路、新104国道等泰城区域内多条新建主干道路选点,双方共同投建运营加油站及油电、油气、油氢混合站。

2、共建生态新能源补给站。充分依托乙方拥有的加油(气)站及下属企业驻地等空间资源,融合甲方引导开展的城市智能汽车群充电平台和分布式发电项目,双方在全市及周边共同打造油电混合站,并逐步合作投建“油氢电一体化”生态新能源补给站,共同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并在推动微网储能建设和实现协同国家电网做好能源管理等方面开展创新合作。

3、氢能应用示范基地。按照城乡公交试点、物流园区配套、交通干线联网梯次推进原则,适时打造油电氢混合站北方试点示范,在公共交通、物流运输、旅游专用等领域探索示范应用基地,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同时,发挥氢能产业优势,双方致力在分布式发电或热电联产为建筑提供电和热、为工业领域提供清洁能源等储能应用方面领先开展创新试点。

4、参与地方三农建设。以双方资金、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泰安市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开发,助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动地方城乡一体化发展。

5、易捷服务项目。双方共同开发泰安市重点医院、学校、写字楼、充电站、社区大型停车场等资源,根据实际调研需求,投建开展便利店、洗车等易捷服务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氢合建站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