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建设充电桩10000个 海南发改委发布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分配

2021-03-02 09:0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5日,海南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海南省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分配计划的通知》,其中显示2021年海南计划推广新能源汽车25000辆, 2021年计划建设充电桩10000个,新增车桩比达到2.5:1。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海南省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分配计划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省直相关单位,各有关企业: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琼府办函〔2021〕52号)要求,现将我省2021年各单位充电基础设施任务分配计划及有关要求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推动我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提出的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举措。沈晓明书记多次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市县政府、省直相关单位、各有关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抓好抓实。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抓,主管部门要指定专人具体抓好落实。要根据省政府关于“研究充电桩进小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充电桩进小区工作,解决充电桩进小区的难点堵点问题。省直相关单位和国企、央企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实际需求,把目标任务完成好。

三、加强考核督查,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纳入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内容,并列入省政府督查内容。我委拟继续会同省直相关单位组成督查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各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及企业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将督查情况专题报送省委、省政府。对工作抓得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视情约谈分管领导。建立工作月报制度,请各单位每月25日将本月完成情况报送我委。

附件:1.2021年各市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分配表

2.2021年省直单位与有关企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分配表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2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