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下一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做好四个方面

2021-03-01 14:33来源:工信部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充换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1年3月1日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新能源汽车从技术上、从品质上、从消费者的感受上还有不少问题,下一步主要做好四个方面。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 :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种战略选择。近年来工业信息化部和国家有关部门一同联合出台了很多支持政策,大概有60多项各项支持政策和举措。在各方面包括各个地方、各个部门,特别是我们各个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基础材料、基础零件、电机、电控、电池以及整车各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了超过550万辆。

去年国务院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也坚定了行业、企业、投资者发展的信心。去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整个汽车销售量是有所下降,全球我们算好的,新能源汽车是一枝独秀,我国的增速是比较高的,去年达到了10.9%,速度比较高,而且趋势还是继续在增加,成为新的亮点。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自身市场竞争是很激烈的,大家都看好这个行业,但同时新能源汽车从技术上、从品质上、从消费者的感受上还有不少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解决,需要我们攻克这些难题,解决这些问题。

下一步,主要是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提高质量。在前期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础上,我们要根据市场的需要,特别是用户的体验,进一步提高标准,进一步加强质量的监管,企业也要不断提高制造水平,使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档次、再提高质量。

第二,促进融合。“新能源”大家有概念,“汽车”大家也有概念,而新能源汽车,实际它是单车本身融入了各种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要有智慧道路、通信网络、云端技术等的集成,大家的感受才好。要通过电动化和智能网联进一步融合,开拓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要的新的功能。

第三,优化环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布局,要健全充电、停车等环保各项的措施,同时我们还要提高公共交通电动化的水平。

最后,扩大开放。我们现在已经在全面开放新能源汽车外资投资限制的基础上,在技术创新、国际贸易乃至标准法规的制定上,都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将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共同注入新的动力。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充换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