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教育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青海省政府签约!打造“水风光蓄储”一体化基地

2021-02-25 08:3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沈亚东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光储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大在青海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力度,打造“水风光蓄储”一体化基地,推进“生态治理+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会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定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参加会见与签约,李杰翔和高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作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郑重承诺,国家能源集团和青海省都肩负重任。能源是生产要素和生产力,青海是国家资源能源战略要地,清洁能源已成为电力装机的主体,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承担着我国能源发展与安全重任,具有技术、资金等多方面的优势。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青海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做好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和科技创新,全面落实协议合作项目,在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中互利共赢、开创未来。

王祥喜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过去的一年,集团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要生产经营指标持续向好,较好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当前,集团公司正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争做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青海清洁能源资源丰富,能源结构合理,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国家能源集团将发挥在能源领域的投资、建设、管理和科技创新优势,认真落实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全面对接青海能源规划,加大在青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力度,打造“水风光蓄储”一体化基地,推进“生态治理+新能源”项目,助力黄河源头生态保护,为青海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图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光储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